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毛强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6-19
|
浏览量: 544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招国际)于2019年6月14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招大讲堂培训会议。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毛强结合招标业务实际,从四个方面主讲了专题党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中招国际总裁毛丰燕主持会议。

 

 

毛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学思想用思想,要对标主题教育的12个字总要求,重点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本质精髓。

 

毛强指出,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时,必须树牢“四个意识”,这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的体现;必须强化理论学习,这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的前提条件,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毛强指出,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时,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各项指示、批示和决策,落实到位;必须在实际行动中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毛强强调,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时,必须正确认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结合中招国际具体业务实际,毛强同志详细阐述了三个概念:一是中央八项规定是一种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注重业务工作中各种费用列支的合规性,强化纪律与规矩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是一种态度,要将清退保证金工作,看作是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三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一种决心,中招国际要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责任意识。

 

毛丰燕总结提出,毛强副主任的党课一气呵成,让大家受益匪浅,推动了中招国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局。要求全体职工学思践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努力使主体教育取得成效,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招国际总部及分支机构共370人参加了主题教育会议,其中公司总部约150人参加。同时会议现场同步直播到中招国际26个分公司,北京中招国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也派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