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刘树苹主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自觉 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4-27
|
浏览量: 784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计划》安排,2020年4月26日上午,招标中心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刘树苹同志主讲党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自觉,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刘树苹同志围绕“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谈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

 

刘树苹指出,国家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意味着改革的不断推进。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改革发展大潮中,我们身在其中,充分认识到改革是发展的必然,改革会不断深入,发展方式会不断完善,必须要有一个与时俱进、与国家改革发展同步前进的政治自觉,要有一个改革是必然,结合自身实际早谋划、更主动的认识。

 

招标中心的改革涉及的不仅仅是中心,还有所属各单位,涉及到的不仅仅是事业编制人员,还有所属单位全体员工。必须跟上改革的要求,早谋划,早起步,早转变,努力做大做强,努力成为百年单位、百年企业。

 

(中招国际分会场)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仅仅依靠学习、依靠觉悟不够,必须通过规范管理、通过建章立制,在制度的框架下有程序、有步骤地协调推进,才能更好地贯彻落实到位。作为国家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的国有企业,必须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一岗双责”,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中招联合分会场)

 

制度建设是一个动态过程,招标中心和所属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充分发挥制度作用。

 

(中招国发分会场)

 

此次党课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招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党员、处级干部和在恩济庄办公楼的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在主会场一楼会议室参会,所属其他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在分会场参会,90余名党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收听收看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