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告>扶贫专栏>中心动态>正文
白会宜赴尚义开展扶贫调研及“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0
|
浏览量: 1906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强片区“一对一”对口帮扶力度,巩固贫困地区“脱贫摘帽”成果,实践“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2020年9月8日-9日,白会宜率调研组赴燕山-太行山片区“一对一”联系县河北省尚义县开展扶贫调研及“送文化下乡”活动。

在大青沟镇中心小学,调研组与教师代表开展座谈,听取中招公益基金支持的课程改革进展及成果有关情况。在张家口伦比服饰有限公司产业扶贫基地,调研中招公益基金捐赠的服装加工设备的使用情况。在红土梁镇万德园草莓种植基地,实地考察相关项目的益贫带贫情况。在南壕堑镇十三号村,调研组与村民一道,观看了首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送文化下乡活动”文艺演出。

 

 

 

 

 

本次“送文化下乡”活动由中招公益基金出资,选定了包括异地扶贫搬迁点、偏远村落、人员密集乡镇等10个地点,开办10场文艺演出。演出节目包括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与成效、讲述孝老爱亲的身边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的革命事迹等,此外,每场文艺演出都会邀请当地村镇老百姓登台即兴表演。

招标中心有关处室、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北京中招国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