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告>扶贫专栏>中心动态>正文
白会宜赴尚义县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
浏览量: 2180

在我国第6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10月15日至16日,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率调研组,赴燕山-太行山片区“一对一”联系县—河北省尚义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实地考察中招公益基金实施的涉及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的4个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慰问扶贫挂职干部。

 

 

调研组首先来到大青沟镇中心小学,在校机器人活动室中,6名受中招公益基金资助参加机器人“科技强国”夏令营活动的建档立卡学生和2名带队老师向招标中心表达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体会。学生们表示:他们中除了1名同学因治病去过祖国首都北京外,其他5名学生都是第一次去北京。感谢招标中心提供的难得机会,不仅学到了知识,同时增长了见识,也很高兴和很多城市里的学生成为好朋友。

 

在学校的会议室,调研组与大青沟镇中心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对2019-2020课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教师代表关于本次教改带来巨大变化的切身体会,听取了王海校长对本次课改对提高教学质量的汇报。会上,白会宜指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的最有效方式,今后招标中心会持续支持尚义的教育工作,也希望大青沟中心小学的教学工作更进一步,学生们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调研组在满井镇脑包底村考察了援建河北尚义博爱卫生站的建设情况,在尚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考察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的进展情况,在南壕堑镇张家口伦比服饰有限公司考察了捐赠的50台缝纫机的使用情况。白会宜详细询问了本次捐赠缝纫机的使用计划和益贫带贫机制,并强调要将这批设备精准配置,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地方企业更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家乡扶贫事业。

 

 

调研期间白会宜还慰问了我部在尚义县的扶贫挂职干部尹德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