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告>扶贫专栏>扶贫要闻>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扶贫办与机关党委联合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
|
浏览量: 123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的要求,部扶贫办将消费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印发促进消费扶贫的通知,组织召开消费扶贫推进会,号召部属单位积极采购我部定点县(区)农特产品。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部扶贫办与机关党委认真研究,共同谋划,联合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活动,集中采购了定点帮扶的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和南部县的蜂蜜、粽子、鸭蛋等特色农产品1500余件,帮助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农产品销售困难问题,助力巩固种养殖产业扶贫成果。

 

下一步,我部将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消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定点县(区)的帮扶力度。部扶贫办和机关党委将继续开展定点县(区)特色农产品进机关活动,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