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将政府采购指导性案例学习纳入常规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08
|
浏览量: 4469

财政部于2017年推出首批政府采购指导性案例,意在推进政府采购执法标准化建设,案例均为实践中的热点问题,目前共推出三批指导性案例。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指导性案例学习,将指导性案例学习纳入了常规业务培训。9月8日,公司开展了第三批指导性案例的最后一次培训,公司领导、总公司各招标业务部门、十三个地市分公司及质量管理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质量管理部陈岑主讲,通过对每个案例的案情进行介绍,总结提炼其中的关键点,剖析对应的法律法规条文,结合采购文件的相关内容加以解释,对案例所涉及的知识点进行拓展延伸,以点到面地将案例的各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还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上的相关投诉处理信息公告和本地实例,进一步统一看法与观点。

培训过程中,主讲人对如何减少案例中类似事件的发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提出项目负责人除了熟悉理解法律法规条文外,还需要对代理项目进行充分的调研,避免程序型代理,应该提前告知采购人易质疑投诉事项,做好政府采购全流程预防控制措施,从编制采购需求到最终的履约验收,给予采购人专业型的招标代理服务。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加强了对案例适用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政府采购业务中类似事件发生时的处理方式。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平、公正、合法、合规、有序地开展。

 

来源: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