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党史书籍>正文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8-30
|
浏览量: 520

内容简介:

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本书是一部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简史。100年每年选取代表性原始档案文献,引出100个重大事件,以此串联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着重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着重讲述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动故事,史实准确,角度新颖、立体全面,重点突出,细节生动。

 

作者简介:

李颖,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先后毕业于国防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1997年起在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工作。“中国好书”《细节的力量》作者 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3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2018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先后参加中央交派重大任务《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等党史基本著作编写。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民主革命时期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研究》课题;出版《陈独秀与共产国际》等专著10余部;《党代会现场——99个历史深处的细节》《党代会历史细节——从一大到十八大》先后入选和荣获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第十三届全国优秀党建读物、第二和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创新教材”“优秀教材”等;《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入选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获评2019年度“中国好书”;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中共党史研究》等报刊发表文章100余篇。

来源: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