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党史日志>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2月11日】
发布时间: 2021-02-11
|
浏览量: 740

1953年2月11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邓小平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草案)》的说明,成立了以刘少奇为首的中央选举委员会。随后,开展了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和全国范围内的普遍选举。

1963年2月11日-28日,中共中央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在农村开展以“四清”(即清理账目、清理仓库、清理财物、清理工分)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在城市开展反对贪污盗窃、反对投机倒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分散主义、反对官僚主义的“五反”运动。到1966年上半年结束。

1983年2月11日,国务院批转《国家体改委、商业部关于改革农村商业流通体制若干问题的试行规定》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面对农村商品生产迅速发展和商品交换规模日益扩大的新形势,农村商品流通体制的改革,已经势在必行。《试行规定》的主要内容有:(一)实行多种经营形式、多种经营方式、多种流通渠道,改变统得过多、独家经营、渠道单一的做法。(二)合理设置批发机构,搞好农副产品收购和工业品下乡,解决农民“卖难”、“买难”的问题。(三)加快供销合作社体制改革的步伐。(四)建立商业企业经营承包责任制,提高经济效益。(五)相应调整与农村商业体制改革有关的政策。(六)改革的方法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