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党史日志>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3月15日】
发布时间: 2021-03-15
|
浏览量: 678

1938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大量发展党员的决议》,指出:“为了担负起扩大与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彻底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神圣的任务,强大的党的组织是必要的。”大量的发展党员,是党目前迫切与严重的任务。要打破在发展党员中的关门主义倾向,同时防止“拉伕式的办法”;对新党员应注意给以初步的马列主义与党的建设的教育,使他们了解共产主义的基本理论。

1956年3月15日,全国扫除文盲协会成立。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指出:扫除文盲是我国文化上的一场大革命,也是国家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

1961年3月15日至23日,中共中央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草案)》(即“农业六十条”),对农村政策进行调整。随后,工业、商业、手工业、科学、教育、文艺领域也进行调整,并相继制定了工作条例。

2014年3月15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强调,要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确保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2017年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