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党史日志>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6月27日】
发布时间: 2021-06-27
|
浏览量: 672

1981年6月27日,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新中国成立32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作出正确总结,实事求是地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地位,科学论述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29日,全会选举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主席,邓小平为中央军委主席。

2005年6月27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指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指导思想是,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资源开发与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紧紧围绕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加快结构调整,推进技术进步,加强法制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节约意识,尽快建立健全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的体制和机制,逐步形成节约型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以资源的高效和循环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2012年6月27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中国海底载人科学研究和资源勘探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