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党史日志>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月24日】
发布时间: 2021-01-24
|
浏览量: 755

1959年1月24日至2月9日,周恩来率中共代表团赴莫斯科参加苏联共产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周恩来和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签署了中苏经济技术方面合作的协议。

1980年1月2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成立中央政法委员会的通知》。中央政法委员会在中共中央领导下,研究处理全国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1986年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改革职称评定、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的报告》。报告指出,职称评定改革的中心是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并相应地实行以职务工资为主要内容的结构工资制度,这是我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

2000年1月24日,由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的西部地区开发会议在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会上阐述了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意义。强调要站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和战略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上来。会议认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是一项规模宏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艰巨的历史任务。5月18日,国家计委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公布,2000年将在西部地区新开工十大工程,这十大工程是西部大开发的序幕工程。

2005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问题。3月,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这是继1989年以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二个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文件。

2014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