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党史日志>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月9日】
发布时间: 2021-01-09
|
浏览量: 858

1932年1月9日,中共临时中央下发《关于争取革命在一省与数省首先胜利的决议》,把中间派别断定为中国革命的“最危险的敌人”,强调应该以主要的力量来打击,要求红军夺取中心城市,指示红一方面军首取赣州。决议还提出:右倾机会主义仍然是目前主要的危险,应该集中火力来反对右倾。

1958年1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公布施行。该条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十一次会议通过,规定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该条例规定户口登记工作由各级公安机关主管,这是一套相当完备的户口管理制度,包括常住人口登记、暂住人口登记、出生登记、死亡登记、迁出登记、迁入登记、变更更正登记等七项内容,户口管理的任务是证明公民身份、维护治安秩序、服务于社会主义建设。该条例以法律的形式进一步规范了全国的户口登记管理制度,是全国城乡统一户籍制度正式形成的重要标志,也是当代中国户籍制度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