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党史日志>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月5日】
发布时间: 2021-01-05
|
浏览量: 812

1953年1月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命令主义和反对违法乱纪的指示》。中央指出,官僚主义和命令主义在我们党和政府中是一个大问题,各级领导机关要在1953年结合整党、建党及其他工作,从处理人民来信入手,检查一次官僚主义、命令主义和违法乱纪分子的情况,并向他们展开坚决的斗争。在反对坏人坏事的斗争到了一个适当阶段时,又要将好人好事加以表扬,使全党都向这些好的典型看齐,发扬正气,压倒邪气。根据中央指示,各地开展了“新三反”运动。

1956年1月5日—9日,毛泽东在杭州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委书记会议,讨论修改农业十七条,把它扩充为四十条,形成《一九五六年到一九六七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草案)》。

2004年1月5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

2005年1月5日至6日,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从2005年1月开始,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分三批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集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