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2
|
浏览量: 1205

2021年11月16日,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干部从多个角度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纪委书记、学习小组组长邵春光,党群工作处处长、学习小组副组长刘艳秋,以及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学习。理论学习干事张敬秋主持。

 

 

青年干部侯妍、姬嫦娟、张志刚分别从“学习全会作出的6个重要论断”“从12个关键词学习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记住8个数字,把握全会精神”三个角度进行领学,使大家全面理解和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张朋、周凯、徐淑娟、王晨、朱博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两个确立”“13个方面新时代发展成就”“十条历史经验”以及党内政治民主优势等方面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善于从历史规律中把握方向、增强勇气的历史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党精神、智慧和力量,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必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单位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扛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增强担当使命的历史自觉,把个人前途、单位发展和工信事业发展统一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实践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开拓未来,为推动招标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邵春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招标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发挥学习平台作用,组织和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求青年干部做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到全会精神对做好招标采购等实际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带着思想和工作实际去学,学深悟透,共同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加强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党史,重视并善于自我总结、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既要弘扬建党精神,也要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提高政治能力。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招标中心发展规划全面实施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