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国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 2021-09-15
|
浏览量: 8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增强国有企业的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202198日,中招国际党委通过现场+云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研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孙宏源主持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处等近20人现场参加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研讨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雷副教授现场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张教授从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二者重点差异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公司董事长秦正富,孙宏源、王钊、王伟等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王巍等多位同志结合此次学习研讨主题、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针对疑惑难点和工作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大家从几个方面深刻认识到《条例》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一是公司的国有企业性质和地位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党的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条例》聚焦国企党建,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回应了基层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抓实抓细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三是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四是要以《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最后,孙宏源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多层面、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公司党员全面系统学习贯彻《条例》。二是要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条例》精髓要义。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执行《条例》规定,不断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企业文化、服务职工群众等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全面落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