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回望百年来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8
|
浏览量: 12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2021年5月31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回望百年来路”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婷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处室青年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就“反腐倡廉每季一课”部分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梁婷婷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表示同志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随后,朱博然、张习、郭雅茹三位同志就党性锻炼分享了心得体会。朱博然同志结合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足迹作了汇报。张习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期间治县理政进而坚定入党信念作了汇报。郭雅茹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为民请命作了汇报。

 

    最后梁婷婷同志主讲了“‘回望百年来路,不忘初心’——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活动(四)” 系列微党课。本次主要围绕1937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历史进行学习,介绍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抗战中共产主义国际战士的光荣事迹,同时重点学习了正面战场中的四大战役——淞沪会战、徐州会战、武汉保卫战及长沙会战,以及四次战役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意义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