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中招国际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4
|
浏览量: 683

2021年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清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青年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履职本领,2021年11月30日,中招国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主题开展学习活动。中招国际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钊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王钊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特点,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王钊同志强调,我们党在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都会以各种形式对历史经验进行总结,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研究党的发展历史和组织建设的宝贵经验,对企业的管理发展具有借鉴意义,企业文化要把党建贯穿始终,承担国企的担当,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钊同志表示,青年干部要明确使命所在,能担事、能干事、有担当,以史为鉴,立足本职岗位,挥洒青春热血,将青春力量融入党和祖国的发展事业。

参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集体学习了《决议》内容。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揭示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所形成的精神谱系。大家从学习中感悟了党在事业发展壮大道路上的曲折和伟大,作为亲身经历了新时代伟大成就的青年人,深刻体会到“两个确立”的意义十分重大。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感受来自各行各业青年人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实践中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紧跟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与会的青年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认真思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热血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