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追溯红色印记,重温觉醒年代---中招国际第一党支部走进百年北大红楼
发布时间: 2021-09-03
|
浏览量: 72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观点,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8月6日,中招国际第一党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14人前往修缮后的北大红楼实景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探秘曾在那里发生的、与中国共产党创建活动相关的重要事件,深化对党的光辉历史的把握,提高公司党员干部、青年员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幢红楼,百年沧桑,重新布展的北大红楼共设置59个普通展厅、6个旧址复原、2个31处旧址,展现了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陈独秀工作过的文科学长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等。

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个部分,共计展出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40件艺术品、13个珍贵影像视频,生动地将一个个光辉的历史场景瞬间定格,带领我们走进那个澎湃激昂的年代,带领我们深刻感悟共产党人浴血奋斗的艰苦历程。

北大红楼是历史的见证者,它见证了进步思潮在北大熔铸,见证了建党英才在北大成长,见证了崇高理想从北大传扬,见证了红色火种从北大播撒,见证了红色基因在北大孕育,见证了初心使命从北大启程。红楼精神至坚至韧,常为常新,时刻激励着新时代党员,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同心、同向、同行,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