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忠诚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2
|
浏览量: 1522

2021年12月29日下午,招标中心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忠诚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参加,支部书记周冉主持会议。

首先,张婷同志以“深入党章党史学习,做忠诚合格党员”为题主讲微党课,结合党章和党的百年成就经验描绘中国共产党画像,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十二个有”、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招标中心“高质量发展”对党员青年干部的要求,提出以3个“三”争做新时代忠诚合格的党员,即围绕“三个维度”开展系统学习、围绕“三个方面”做好传承、围绕“三个实践”勇担重任,从政治能力、研究能力、市场拓展能力等方面贯彻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力争成为政治过硬、研究咨询能力强、廉洁从业、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党章党史学习心得,在实践中夯实理论知识,以理论促进业务水平的提升。

随后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各抒己见,均表示对党章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产生了很深的感触。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全体同志均认为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政治责任。

紧接着,支部书记周冉对支部全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周冉同志指出,支部去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已得到改善,但是也表示作为由三个处室组成的联合支部,如何把党建工作和各自处室的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是支部面临的新问题。与会同志表示面对新的问题,要认真汲取百年奋斗总结的宝贵经验,立足于各自工作开展的实际,思考未来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方式。

会议最后,支部根据要求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由于悦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于悦同志参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相关权威论述解读监察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背景,从完善监察机关领导体制、细化监察职责、监察对象范围和监察管辖的具体规定展开,通过文字和图解相结合的形式举例讲解了对规范各项监察措施的适用情形和监察程序各环节的具体要求,阐明了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的工作职责和领导体制、强化了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的重要意义。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结合党章党史学习深入贯彻相关精神,做合格党员。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