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01
|
浏览量: 1634

2021年3月30日上午,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扩大)学习。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主持学习。

 

 

会议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议要求,以视频方式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辨明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要求,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学习强国APP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会上围绕“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的重要意义及现实启示”开展了学习交流。刘树苹同志和招标中心副主任毛丰燕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办公室主任梁婷婷和综合处处长冒艳玲作了交流发言,4名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了对遵义会议、长征胜利的认识和思考。 刘树苹指出,鉴往事,知来者。回顾我党长征和遵义会议的历史,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实践看,核心问题和旗帜问题至关重要。没有核心,就会影响党的团结和统一;没有旗帜,就会失去方向和凝聚力。她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招标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研究,制定并落实好招标中心及所属各公司“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 毛丰燕同志指出,当前我们的工作再难也难不过长征,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大局大势,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招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处室和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