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1
|
浏览量: 751

2021年8月24日下午,中招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学习2021年第三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相关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蕾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马志钢同志传达了中心党委关于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对通知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视频资料《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会议经过、主要任务以及形成的决议等等。党的一大确定了党的名称、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接着,马志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相关会议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紧接着,又结合视频辅导资料学习了《任仲平:恢宏史诗的力量之源——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篇文章,文章指出,在求索和追寻中熔铸,在奋斗和牺牲中砥砺,在奉献和担当中淬炼,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百年征程,彪炳于万里江山,锤炼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引领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航程。伟大建党精神,正是百年辉煌背后的“源代码”“根目录”。

之后,于洪刚同志领学2021年第三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相关内容,学习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求是》2021年第13期),该文章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段时期内讲话、指示中有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