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忠诚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5
|
浏览量: 1559

2021年12月30日上午,招标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忠诚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庞路遥同志以“建党百年话党章”为题讲微党课,以PPT演示形式详细讲解了建党百年来不同时期关于党章的建设历程,主要分为革命时期的探索起步与不断发展、建设时期的积极推进与曲折发展、改革开放时期的创新发展与日益完善等三个时期,介绍了党章建设中的一些规律,即: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保持稳定和与时俱进的有机统一,坚持党章制定修改的规范性与民主性。与会党员从党章的发展历程中认识到,党章只有通过严格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才能集中体现全党的信念和愿望,成为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武器。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教授《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视频,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进一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李浩槊同志领学了人民网资料《一图读懂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学习了2021年经济工作主要情况,详细了解了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以及对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

之后,李哲同志领学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任务。然后,与会党员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一步强化了底线思维,加深了对法律法规内容的掌握,明晰了底线清单。

最后,李哲同志布置了2022年1月份的处内重点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第二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党纪国法,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