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始终牢记伟大号召”专题学习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
浏览量: 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心党委10月份专题学习活动有关要求,2021年10月29日下午,招标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始终牢记伟大号召”专题学习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婷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回顾了支部10月份自学情况,梁婷婷、朱博然和郭雅茹同志分享了观看《两弹一星 扬眉吐气》视频学习资料以及23位“两弹一星元勋”学习资料的学习体会;紧接着,与会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梁婷婷、张习和郭雅茹同志分享了自身学习感受;之后,支部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梁婷婷和朱博然同志分享了自身心得体会;最后郭雅茹和朱博然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部分内容。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梁婷婷同志主讲“‘回望百年来路,不忘初心’——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活动(七)”系列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主要讲述了在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继续斗争,推翻国民党政府的反动统治,彻底打败蒋介石反革命军队,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作为支部百年党史学习的自主内容,招标中心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讲党史微党课”从2月-10月共进行了7次,全面回顾和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的28年艰难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下一阶段支部还将以其它灵活多样的方式继续党史学习和“新四史”的学习,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同志对党史的了解、理解,真正做到学史明理,知史爱党。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