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
浏览量: 840

 

2021年4月14日下午,中招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1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马志钢主持。

 

 

首先支部副书记马志钢传达了招标中心党委关于各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有关要求的通知。

活动开始后,各位党员结合新闻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我们必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开阔水域、扬帆万里航程。随后,通过音频资料聆听了左权、赵一曼、张自忠三位革命先烈感人至深的深情家书,带领着大家重回到那段国家风雨飘摇的年代,重燃那段理想与激情燃烧的岁月。接着观看了纪录片《民族丰碑 马本斋》了解了马本斋英烈事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需要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自觉地将革命先烈作为人生楷模,勤勉工作,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刘永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必须抓好抓牢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着力点,以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以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以忧患意识强化战略定力,真正发挥好新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统领作用,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支部副书记马志钢组织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最后,支部党员霍雨佳主讲《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微党课,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之前历届党代会的召开背景、会议决议,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可以说,不了解中国共产党,就不了解近现代以来的中国;不了解历届党代会,就不了解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