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招标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9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2
|
浏览量: 1400

2021年8月27日下午,招标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开展第9次主题活动。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刘树苹,副主任毛强、纪委书记邵春光,以及办公室主任梁婷婷出席,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轮值组长王晨主持。

 

 

活动首先由五位青年同志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继往开来的世纪伟业——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随后由四位青年同志结合中心分会“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经典影像”活动畅谈对“四个伟大成就”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活动邀请中招国际纪委委员、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尹德淳分享了在河北尚义县挂职的经历与体会,尹德淳同志以照片形式生动讲述了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小见大,帮助中心青年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理解“四个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他强调,扶贫工作要始终以消除贫困为首要任务,以改善民生为基本目的,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根本方向,深化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

 

 

主题活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对青年小组2021年理论调研交流进行了布置,对2022年理论调研提出了初步安排。为进一步聚焦重点业务开展调研,提高青年小组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综合处副处长徐淑娟解读中心重点业务工作领域知识图谱,介绍了目前业务方面理论研究涉及的领域和研究深度,对下一步理论研究提出了建议。

刘树苹强调,完善知识图谱是未来进一步开展理论研究的基础,是一个不断研究、不断完善的过程,需要众智众力、共同推进。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深抓业务痛点,突出中心优势,聚焦业务特色,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和实用性的角度开展研究工作。她还强调,鼓励青年干部建立开放式研究模式,探索人员自组、资源协同、成果共享的理论研究机制,形成人人参与,知识共建的良好局面。

毛强介绍了中心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人才规划以及打造高端智库的设想,要求青年干部要勇挑担子,增添职能转型的担当亮色,主动加强学习,培育优良作风,形成过硬本领,担负起中心未来发展的职责使命。

青年干部通过深入学习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四个伟大成就”激励着新时代青年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奋斗前进,在新的征程中为一体推进“两个强国”建设和招标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实现“强国有我”的价值追求。

本次活动以线上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评选出行政处张习同志为本期主题活动“学习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