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开展(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8-13
|
浏览量: 167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2021年8月12日,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招标中心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处室、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上午,刘树苹同志带队来到修葺一新的北大红楼,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帮助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来的。

 

 

下午,党委中心组围绕专题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大型工业纪录片《强国基石》第一集《筑基》,招标中心副主任毛强、纪委书记邵春光作重点发言,资产处王养、纪检监察审计室曹杨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牌,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实现新时代招标中心和招标事业新的发展。

 

刘树苹强调,要充分认识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紧密结合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和当前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大力推动“学史力行”,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成绩。要切实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持续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落实好2021年“24项重点工作”,把红色基因、红色血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多出开创性工作、高质量成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招标中心党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