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八党支部开展“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9
|
浏览量: 1250

按照工作安排,招标中心第八党支部于2021年9月23日上午在212会议室开展“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学习2021年第三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相关内容。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周冉同志主持,支部党员与青年干部参会。

 

 

会上,首先观看视频资料《思想解放,历史转折》。通过生动详实的史料和叙述,回顾了改革开放前夕以邓小平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远见卓识,重温了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重大历史转折。在场的每名同志都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这背后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本质更准确的把握,以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更深层次的认识。

 

 

紧接着,由张婷同志主讲题为《对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的学习体会》微党课。依次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四个方面系统论述了党和国家在各个重要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探讨了这些伟大建设成就背后的内因——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结合招标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引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招标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之后,由周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调研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该文章详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的行程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调研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西藏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说明党和国家的宗教、民族、边疆政策的正确性。通过学习,每名党员都深切感受到西藏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对党和国家的西藏政策的理解也得到进一步深化。

最后,姚望、郭研妍、张婷同志领学2021年第三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相关内容,学习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9期发表的理论文章)。在该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论述了四个问题,即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高屋建瓴,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大家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