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3
|
浏览量: 1517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扩大)学习。党委副书记、主任白会宜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所属各公司党委(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团委委员代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说明,传达了部2021年11月12日干部大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决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体会。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中央用一次党的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做好新时代招标中心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必须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地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招标采购理论和实践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2021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聚焦“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副主任张远刚和纪委书记邵春光作重点发言,中招国际党委书记、总裁孙宏源、中招国发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大海作交流发言。 

张远刚同志指出,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才能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结合6年援疆工作特别是一线抗疫的生动经历,张远刚同志表示,要继续发扬兵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招标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邵春光同志指出:理想信念具有时代性,中国共产党紧扣时代主题确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不断进行时代化,新时代青年人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实践者、推动者。结合身边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邵春光同志强调,坚持理想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结合岗位实际自觉转化为落实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实践行动。

白会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招标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要坚持“团结、务实、创新、发展”的核心价值理念,紧密围绕工信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核心任务,推动招标采购促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对部委支撑服务,促进招标采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效,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激发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中心“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落地见效。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