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28
|
浏览量: 1550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开展专题学习,招标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白会宜,副主任毛强作重点发言,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苏桂荣、中招联合党支部书记刘蕾作交流发言。白会宜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学习安排,与会人员自学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主讲的《“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公开课,深刻理解党中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和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进一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白会宜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两个确立”是在历史和理论的必然性中产生,要在历史意义和实践价值的统一中认识并坚持“两个确立”。他强调,新时代拥护“两个确立”,就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胸怀天下、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忠诚品格、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担当作为,把“两个确立”切实贯彻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具体实践中,贯彻到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具体实践中,贯彻到招标采购具体实践中,在新时期招标中心的改革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毛强同志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通过列举大量的史实和案例,说明“两个确立”充分体现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把握,体现了历史的逻辑必然、现实的实践选择和伟大复兴的客观要求。他强调,拥护“两个确立”必须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成具体工作成效,转化到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中。要坚决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立足主责主业,做好支撑服务,践行部属单位的责任与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建设,为实现招标中心“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而努力,书写新时代招标采购事业发展新篇章。

白会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以思想建设新成效引领招标采购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助力第一方阵”意识,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坚持在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这个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创新思路、提高能力,主动融入部中心工作,在对部支撑服务和市场业务拓展中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确保政治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心各处室、所属各公司党委(支部)书记,中心各处室、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