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追寻伟人光辉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31
|
浏览量: 1212

2021年8月17日上午,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于201会议室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方德惠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心党委关于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和安排,强调了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的内容、形式及要求。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一大聚首 开天辟地》视频资料。之后聚焦“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每位同志分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会议中的相关重要论述,以及任仲平《恢宏史诗的力量之源——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文,大家表示,要在工作及实践中坚定不移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综合能力。

毛丰燕同志结合主题,同大家交流了近期参观北大红楼及相关学习活动的体会。学习党史,能够使我们从错综复杂的历史长河中看清道路、解疑释惑,看到成就、坚定信心,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阶段”,应当进一步深化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创新学习形式的同时,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按照“1+3+N”活动安排与要求,第六党支部于8月18日赴宋庆龄故居开展了“追寻伟人光辉足迹”活动,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厅和她生前居住的主楼。通过宋庆龄女士手稿、书信、生活环境以及照片、珍藏品等文物,以物见史地了解了她投身民主革命斗争、促进中外交往维护世界和平,以及创建新中国妇女儿童文化福利事业等贡献。伟人的事迹和精神给大家带来很大的激励,我们当代共产党员当学习传承她的精神,坚定爱国立场,奋进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