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国发党支部开展“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度内容
发布时间: 2021-08-30
|
浏览量: 683

为贯彻落实招标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安排,根据招标中心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25日,中招国发党支部组织开展“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国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支部书记陈大海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招标中心党委《关于各党支部分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部署分专题学习计划及第四季度讲微党课等工作。

会议以投影形式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该视频由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邵维正主讲,讲述了1921年7月23日至1921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不平凡的经历,这次会议通过了《纲领》和《决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选举产生了中央机构,具有着划时代意义。

会议学习了《从总书记这些话中,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和《恢弘史诗的力量之源——论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两篇文章,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

会议由马树伟主讲微党课《学习抗美援朝历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英勇的志愿军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取得了这场“开国之战”“正义之战”“立威之战”“止战之战”的最后胜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学习抗美援朝历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勇于和善于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会议由支部委员苏军带领大家集中学习2021年第三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理论文章等内容。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回顾抗美援朝及党的一大召开等历史事件,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以后要自觉把学史力行体现到党性锻炼上、为民服务上和推动公司及招标中心事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