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国际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8-25
|
浏览量: 712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心得。

     

今天有幸通过直播全程观看了中央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被深深的触动。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感受最为深刻,我为曾经亲身参与过打赢脱贫攻坚战而深深自豪。作为其中的亲历者,我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扎实奋斗的精神,以及当今社会的进步有多么来之不易。此刻我想到了尚义县下马圈乡那位由于国家医疗扶贫政策而受益的93岁的老人,下乡医疗队为他种植上了假牙,随后他激动得泪流满面,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30多年来再次品尝到了苹果的味道……”

——青年干部二组组长尹德淳

     

 

我们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真学真信中坚守精神追求。坚定的理想信念让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在建设年代,艰苦奋斗、激情燃烧;在改革开放年代,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从胜利走向胜利”,得到亿万人民的支持。          

——青年干部二组组员史野梵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积贫积弱到国富民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一颗红星,引领我们乘风破浪,跨越百年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心中有信仰,脚步更坚定。向革命先辈致敬!正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人在1921年挺起中国的脊梁,才能有2021年当代的盛世繁华!这百年峥嵘岁月,生生不息是星火,一往无前是无畏!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青年干部七组组长秦璐璐

   

 

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眼前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通过武装革命斗争、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程换来的,我们应当牢记累累硕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青年一代,在学习党史、牢记历史、缅怀先辈的基础上,更应当以先辈们的精神和毅力鼓舞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做好每一个小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干部七组组员林彧杰

     

 

2015年11月,党中央一声令下,脱贫攻坚战场万马奔腾,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近200万名乡镇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冲锋陷阵。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上阵,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足迹遍及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翻山越岭到20多个贫困村访贫问苦。这是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进程,深刻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的缩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远大理想,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青年干部八组组长张涌岩

     

 

百年征程,历久弥坚。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时代在变,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使命不改。我们不会忘记,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中国共产党正昂首阔步,迈进第二个百年,百年奋斗志不改,薪火相传新征程。

——青年干部八组组员陈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