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汲取党史力量、提升政治能力——第六小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干部培训交流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4-06
|
浏览量: 913

2021年3月25日,招标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党务干部培训班第六小组在部党校诚园小会议室开展交流研讨会。招标中心纪委书记、第六小组组长邵春光主持会议,并结合每位同志的发言和建议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会上,小组成员结合培训课程,围绕对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认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难点问题和宝贵经验等几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抓协调,围绕改革抓推进。作为部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导向,科学研判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组织制定“十四五”规划,巩固传统业务稳步发展,开拓新业务、新领域,打造新的增长点。二是提高服务本领,不断加强对部支撑意识和能力。对接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任务,把服务工业和信息化大局放在首位,结合中心发展规划及重点工作,拓宽对部支撑业务范围,整合拓展资源,主动沟通对接,做细做实对部支撑服务。三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当前智力密集型单位发展亟需人才引进,加快实施创新型人才培养,有计划、有目标的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已成为我们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建议加强专业人才专业技能的教育培养,创新建立复合型人才队伍,研究完善全方位考核激励机制,多方位建设一支与单位发展战略相一致的人才储备梯队。四是学好党的历史,坚定信仰信念。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把党中央战略部署在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落地生根。五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创新方法抓基础,创新载体抓落实。新时期党务工作者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政治“三力”,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研究适合本单位、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方式,探索“互联网+党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在做好党员工作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凝聚力量着力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落地。六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作为部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一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加强常态化学习和警示教育,树牢底线意识,绷紧纪律红线,时刻以案为戒,防止抵御不正之风和廉洁廉政风险。

 

邵春光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研讨的成效,要求小组学员要将所学所思所获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部党组要求及中心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主动做、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对招标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实践,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找准差距与短板,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招标行业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落实中心党委要求和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和秉承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改革发展本领,实现中心“十四五”开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