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国发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四季度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1-26
|
浏览量: 642

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中招国发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四季度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国发公司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大海主持。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充分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会议以视频方式组织大家学习了2021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会议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四季度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等理论文章。同时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以来部分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及《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印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责任清单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内容。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王冲主讲微党课《“进京赶考”出发地-西柏坡》,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理论文章等,对建党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继续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