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7
|
浏览量: 1331

5月8日下午,招标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五·四”青年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赴北京炎黄艺术馆参观“历史时刻——百年红色主题艺术特展”,并由团委委员张文远主讲团课。共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特展遴选党的百年历史中,极为重要的具有代表性的八大历史时刻,用八位(组)艺术巨匠创作的九幅红色主题经典力作,勾勒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共同呈现现代中国百年进程的伟大梦想,演绎历史与人民的选择。
团委委员张文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主讲团课,以《井冈山第一面红旗》等九幅作品呈现的历史阶段为时间轴,从“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到土地革命,万里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建设到伟大的历史转折为团员青年简单梳理了百年党史脉络,并讲解了每幅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引导大家在党史学习中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