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杂志社党支部开展“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主题党日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
浏览量: 747

2021年9月29日,《中国招标》杂志社党支部开展了“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衍主持。

首先,张衍、郑承娟、张松伟、张一萌4位同志领学了《继往开来的世纪伟业——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调研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两篇重要论述,随后大家围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张衍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用“四个伟大成就”清晰勾勒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画卷,精准划分了三个重要历史节点、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砥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并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争做一名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张松伟同志谈到:“四个伟大成就”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要想做到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就应该深入理解四个伟大成就的内在逻辑,即党的领导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根本前提;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成果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科学指引;伟大建党精神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力量源泉;勇于自我革命是创造“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保障。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王晓然、戎素梅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随后,张衍同志主讲党课,以“四个伟大成就之西藏篇章-西藏地区的发展改革与建设”为题,把西藏地区社会发展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调研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认识相结合,向大家作了报告。大家听了西藏地区自解放以来的发展改革与建设的基本情况,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的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紧扣学习主题,在今后要踏实工作,为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毛丰燕副主任发言指出,新闻媒体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行动自觉,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同时要不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做贡献,把群众装在心里,为群众谋幸福。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