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牢记伟大号召 建功伟大时代——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0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2
|
浏览量: 1429

2021年10月21日下午,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始终牢记伟大号召”开展主题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招标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白会宜,副主任毛强、张远刚,纪委书记邵春光,党委委员胡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发言,行业协调发展处处长方德惠、人事处处长李哲、财务处处长李轶琳、党群工作处处长刘艳秋应邀列席。

 

 

主题学习分为理论学习和课题交流两个阶段,副组长庞路遥和轮值组长唐思协分别主持。

在理论学习阶段,办公室朱博然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人事处李浩槊、综合处侯妍两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干部结合近期党史学习体会交流思想。大家一致认为,生逢伟大时代,一定要牢记伟大号召,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发扬英勇无畏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吃苦、能吃苦,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奉献青春力量。结合现场领学及交流人员的发言情况,学习小组成员经投票选举出张洁、李浩槊两位同志为学习之星。本次学习进一步改进方式,采取会前指定发言人员与会上随机点名发言相结合,使青年干部普遍感到学习压力,保持以赶考的状态开展理论学习,促进提高学习成效。

为增强青年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本次主题学习安排了课题交流环节,财务处张奇、政府采购处周凯、行业协调发展处姬嫦娟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当前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及建议》课题组、《政府采购内控管理体系研究——政府采购政策法规梳理》课题组、《我国民用无人机行业发展现状调研分析》课题组作汇报交流,课题组相关同志分享了参加课题研究的收获和体会,青年干部围绕课题开展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课题调研导师白会宜、毛强、张远刚、邵春光及特邀专家胡杰分别进行点评发言,指出课题研究和汇报交流方面的不足,对完善报告内容、强化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专家和导师们指出,青年干部围绕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自主开展理论研究,是建设“中招智库”的基础性工作,既促进解决实际问题,又提升个人研究能力,长期坚持下去将对招标中心改革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青年干部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建设和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平台,为招标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