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16
|
浏览量: 1350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2021年9月14日下午,招标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专题(扩大)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专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招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白会宜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所属各公司党委(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前,招标中心党委组织相关同志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参会人员认真自学并撰写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发展理念是新发展阶段指导行动的科学理念,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做好对部支撑服务,为推动“两个强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新发展理念科学内涵、内在逻辑、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招标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白会宜同志强调,招标中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务实、创新、发展”的核心价值理念,紧密围绕工信部“两个强国”建设核心任务,以推动招标采购促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对部委支撑服务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招标采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重点,着力加强自身专业化水平建设,着力拓展市场化业务领域,促进系统机构合作共赢,努力构建互促共进、协同发展的“大中招”业务发展新格局,为“两个强国”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招标中心副主任毛强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招标中心未来发展规划,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持续提升对部支撑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招标中心事业高质高效发展。
招标中心副主任张远刚强调:要坚持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招标中心事业发展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切实解决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

招标中心副主任毛丰燕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准新发展理念的“根”与“魂”,上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统筹兼顾”课、“以人为本”课、“担当作为”课,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领导方法。

招标中心纪委书记邵春光强调:纪委要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驾护航。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打破惯性思维和惰性思维,磨练勇挑重担、履职担当的“铁肩膀”,积极适应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毛强同志对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招标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招标中心成为普遍实践;要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进一步提高战略谋划能力、工作落实能力、风险防控和化解能力,形成推动招标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