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为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7-06
|
浏览量: 832

 ——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交流学习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的讲话中厚植着我党深深的为民情怀,镌刻着民族辉煌的红色记忆,赓续着革命丰盈的精神血脉,提振着中国人民的信心士气。其中金句频出,令人热血澎湃,备受鼓舞,感触颇深。

会毕,第六党支部迅速组织支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大家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纷纷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方德惠同志结合讲话中的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郭苇同志分享了讲话中的一些新的表述,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感慨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姬嫦娟同志围绕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领会讲话背后的深意,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当中,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交流过程中,支部进一步强调了讲话中习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和要求,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践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悟初心,践承诺,强信仰,永葆向上的力量和勇往直前的斗志;要筑匠心,善思悟,担使命,修炼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善作善成的功夫;要怀信心,夯内功,勇成长,凝聚知重负重的胆魄和干事创业的能力;要树决心,存远见,再出发,主动投身到时代洪流中矢志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