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二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8月份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9-10
|
浏览量: 1160

2021年8月30日下午,招标中心第二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8月份专题学习,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视频资料,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曲折经历和划时代意义。然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任仲平署名文章《恢宏史诗的力量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材料。大家结合参观北大红楼的活动,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集体讨论了中共一大参会的13位代表在革命斗争中迥异的人生选择和结局,他们中有的同志为党的伟大事业而英勇牺牲,有的同志选择脱党但不放弃信仰,有的同志背信弃义、叛党投敌……百年风雨见证,唯有具备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者,才会在党的历史中、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中永垂不朽,被党和人民永远怀念!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下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