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国际党总支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8
|
浏览量: 834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回顾英雄事迹,深情缅怀英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中招国际党总支结合招标中心党委关于各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主题党日,组织中招国际所辖十六个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纪念活动,发扬革命精神、激发家国情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以研讨学习、组织活动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哀思。

 

中招国际第一、二、三、七、九党支部组织了共建活动,赴北京西山祭扫无名英雄纪念碑。参加活动的党员和青年同志肃立、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追思。党总支书记毛丰燕、副书记孙宏源向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生日贺卡;在毛丰燕书记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缅怀英烈、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展现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在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赴云南起义纪念馆、云南解放纪念馆参观,在抗战胜利纪念堂进行了祭扫活动。在现场,刘凯和杨佳两位同志分别作了《忆初心学习百年党史》和《缅怀先烈 追忆初心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微党课宣讲,深切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缅怀之情。

 

 

其他党支部以集中研讨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缅怀追思、崇敬英烈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中招国际党总支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清明祭先烈”活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入党誓言,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埋头苦干,扎扎做好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