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
浏览量: 1283

    2021年6月24日,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方德惠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围绕部中心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使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无线电在不同时期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方德惠同志结合自身参与部《无线电事业发展回顾》展览工作感受,主讲了“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无线忠诚”为主题的党课,讲述了我党不同历史阶段无线电发展的过程及管理机构的演变,分享了 “白手起家制电台”、“半部电台奠根基”、“反‘围剿’中显神威”、“重庆谈判保通联”、“转战陕北谋新局”等无线电发展史上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精彩片段,全面回顾了伴随我党百年辉煌路上“永不消逝的电波”。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发展无线电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作为工信部的一分子,当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接力事业奋斗新征程,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两个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分别领学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全部内容。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提及的每一个“红色圣地”都为我们提供了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依据和教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表示,要将红色资源、红色故事、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将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另外,支部党员自学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系列中《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两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