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6
|
浏览量: 1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根据机关党委安排,7月20日上午,招标中心组织工会、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干部共14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此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出了包括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人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此次的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浏览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走过的艰难历程,深刻了解到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此次展览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此次参观学习引发了大家极大地心灵碰撞和精神共鸣,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会、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中,要力争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把工会、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职能落实到实处。同时大家也一致认为,此次展览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艰难历程以及带领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时刻对自己严格要求,力争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以及招标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