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七党支部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3
|
浏览量: 1181

11月22日下午,招标中心第七党支部于201会议室围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青年干部参会,支部书记汪振川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刘艳秋同志首先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报,通过梳理介绍全会8个方面重要内容,使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全会精神。随后,与会党员和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重要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历史使命,坚定了自身理想和信念。

之后,汪振川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文章。通过对文章的系统学习以及进一步的交流,在座党员和青年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积累的历史经验和实现的重大成就有了更深体会,一致表示要积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担当作为,努力为党和国家争取更大光荣。

紧接着,在座党员和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开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专题学习。周凯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张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21期理论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在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命运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为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张志刚同志结合“抗美援朝”相关史实主讲了微党课。张志刚同志从意志、战术、情报工作3个方面分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弱胜强击败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原因,使与会党员更加深刻的意识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以及今天和平局面的来之不易。与会党员表示要继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和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的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这项伟大事业中。

会议最后,张敬秋同志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以来部分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为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作了廉政警示教育,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同一系列腐败行为作斗争,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来源:招标中心党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