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
|
浏览量: 1253

2021年11月29日下午,招标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党员同志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上,李浩槊同志通过PPT演示的形式领学了学习时报文章《从四个维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分别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理论创新,从经验与精神相交融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永恒价值,从国内与国际相贯通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世界影响。

接着,李哲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涉及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相关章节,进一步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庞路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支部三位同志围绕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的6个方面48个字的重要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李哲同志围绕“党性”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把握增强党性这一主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自觉的党性立场,深刻把握共产党人的党性要求;二是要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如何论党性,要进一步认识党性的重要意义和核心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明确党性的提高路径;三是要以坚强党性引领思想和行动,要从坚定跟党走、树立事业心、增强纪律性、提升大格局四个方面努力增强党性。李浩槊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作为组织人事工作者,既要持续加深对政策制度的理解和把握,又要注意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相关知识储备,尤其是今年准备中级经济师考试,学习了很多人力资源专业知识,进一步扩展了知识面,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中心人才发展规划的研究工作中,深刻认识到勤学苦练对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庞路遥同志围绕“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谈了学习体会:在从事劳资社保等直接关系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中,深刻认识到注重实际的重要性,既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法规,又要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做到实事求是、严谨细致,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党员先进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汲取百年奋斗总结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扎实锻炼坚强党性、踏实践行使命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