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党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
|
浏览量: 11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习效果,第六党支部牵头组织,与中心部分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2021年5月28日赴首都博物馆联合开展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参观展览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效果,致敬革命先烈。

 

    5月31日上午,根据支部学习计划和安排,支部党员在201会议室继续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系列中《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两课内容。同时,结合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方德惠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于5月25日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明确了支部党史学习应统筹协调,把“四史”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树立正确历史观,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支部党员还学习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二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的纪检工作要点》及有关通报等内容,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