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国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02
|
浏览量: 71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招标中心党委统一工作部署,中招国发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大海围绕“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主讲党课,并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支部书记陈大海主持。
 
    会上,陈大海结合5月在河北省正定县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锻炼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感受,主讲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西柏坡精神》。党课简要介绍了西柏坡的历史背景,阐述了西柏坡精神内涵,讲述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讲话及“两个务必”的概念,展现了“进京赶考”的故事及其对我党建设的启示等。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大家重温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历史,达到知党史、悟思想、感党恩,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初心使命,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二季度内容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及《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会议强调反腐倡廉每季一课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应加强自学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