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强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7-09
|
浏览量: 829

——招标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8次学习交流活动

 

 

 

202178日下午,招标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第8次学习交流活动。活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组织小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汇报小组课题调研进展情况。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招标中心办公室梁婷婷、培训会展处方德惠、党群工作处刘艳秋指导活动开展,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主任、副书记白会宜,副主任毛强,纪委书记邵春光出席并分别讲话。

活动首先观看了中纪委国家监委的网络公开课,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主讲的《什么是觉醒?这就叫觉醒!》。课程通过对《觉醒年代》电视剧主旨的分析,梳理了中国觉醒的历史脉络,回答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建立是历史的必然。课程内容引起大家的共鸣,小组成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体会、自身经历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拜、自豪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把这份光荣延续下去,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招标中心高质量发展、推动“两个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活动安排8个调研小组分别汇报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这8个课题紧紧围绕招标中心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由青年干部自由组合、自主申请、自主开展,致力于立足长远解决现实问题,在推动招标中心改革发展中彰显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活动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寄予青年干部很高的期望。邵春光分享了自己过往的工作心得,并期望青年干部要以第二个百年目标为指引,专注于自身事业,努力开拓进取,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毛强介绍了中心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在加快新老员工融合、提高文化凝聚力、做好方向引领等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白会宜谈了学习党史的感受,回顾了中心发展几个重要阶段,提出了未来打造高端智库的设想,要求青年干部要静下心来,多思考、多交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刘树苹希望新员工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融入集体,发挥自身优势;希望青年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小组的平台优势,构建交流桥梁,积极建言献策,丰富活动内容。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