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始终牢记伟大号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
浏览量: 1125

2021年10月27日上午,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于201会议室开展了“始终牢记伟大号召”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两弹一星 扬眉吐气》视频讲座,重温了在新中国百废待兴、面临严峻国际形势和武力威胁的背景下,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作出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战略的决策过程,并被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义无反顾投身到研制“两弹一星”事业的无私无我、以身许国的精神品格所深深感动。“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生动体现,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支部书记方德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网《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发出的这个号召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等内容。姬嫦娟补充领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随后结合工作需要,支部党员与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共建学习,围绕业务开展过程中的财务报销流程、热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全体党员同志收获颇丰,表示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财务制度学习,严格落实各项财务规定,不断推进业务流程规范化。

2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牵头,联合中心其他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月坛街道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共建合作,组织党员和青年同志开展了“我为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参与人员“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氛围,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