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5
|
浏览量: 1308

2021年6月28日下午,招标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中心201会议室,围绕党史学习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李哲同志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题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李哲同志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统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接着,李哲同志结合自身岗位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组织人事工作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一是举旗定向,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二是树立导向,好干部标准成选人用人“金规铁律”;三是破除“四唯”,强化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四是完善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五是全面从严,不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最后,李哲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能够取得的原因是:归根到底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因此,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这一堂党课让大家备受鼓舞,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课学习后,大家集中学习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完成了“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每日答题任务。